志工服務十年心得 by 家佑

每個星期六早上.習慣性地搭上捷運,在儒林的樓下先吃早餐、看著報紙,準時九點開始一對一的課輔,這樣的日子原來已經過了十個年頭了,回首過往也不知不覺陪伴了許多視障孩子成長,偉成、怡珊、俊逢、富雅、大洲、詠安等,這些孩子都進入大學了,開始展開多采多姿的生活了。

回想當初大三時剛進入協會,是因為學校要求需累計 40 小時的專業服務時數,因緣際會下進入協會,並非一開始懷抱著很熱血的抱負與初衷,但漸漸的,我開始喜歡上協會的氛圍、湯叔叔與王阿姨、志工朋友們與孩子們。如今服務的時數早就超過 40 小時,我並未離開,內心反而希望能一直在協會服務,並把從事志工當成是終生志業,感謝王阿姨當初對我的耐心與包容,才能讓我發現不同的自己。

在協會中,湯叔叔與王阿姨如同大家長,關心著視障生與志工們的生活,不定期的舉辦聚會與活動,數十年來如一日,即便是日常叮嚀,都能感受到真誠與溫暖,所以志工們的流動率也不高,相處愈像家人、兄弟姐妹。透過協會上的交流互動與分享,讓我們緊密的連結在一起,沒有任何壓力,一種單純、自在而舒服的相處模式!或許這就是為什麼不乏志工會主動推薦好朋友們一起加入的原因!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朋友一同加入!

感謝這十年協會給予我的一切美好回憶,也謝謝一路陪我成長的湯叔叔與王阿姨,在我人生路上提供許多寶貴的經驗,無論是工作上或是生活方面。也很開心能認識這麼多志工朋友們,也希望每位愛心志工朋友們,學業、工作、生活都能事事順心,也期許自己再邁入下一個十年吧!

~每一段相遇都在各自人生不同階段中豐富了彼此生命~
家佑